close
竹科畸零地公園 沒人煙好荒涼

仙宮里內小型溜冰場地凹凸不平,積滿落葉,幾乎沒有居民到此使用。 記者郭政芬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「讓居民有地方走走!」新竹市仙宮里鄰近新竹科學園區,里內三處小公園是當年科管局遺留的畸零地,如今小公園荒廢許久,里長莫克雄指出,期盼新竹市政府能建設小公園,讓附近居民有遊憩休閒的地方。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回應,今年已完成修繕新竹市公園的規畫設計,後續將繼續發包,完成全市的公園修繕。針對仙宮里的部分,也會再與里長討論,建設符合當地民眾需求的公園。仙宮里里內有一個小型溜冰場,然而溜冰場地面早已損壞,凹凸不平,附近積滿落葉,幾乎沒有居民到此使用。莫克雄表示,溜冰場規畫時面積太小,加上地面不夠平,幾乎沒有孩子到此來溜冰,未來期盼能改為裝置藝術,成為里上門面,活化此區。另一邊的公兒公園原為新竹科學園區遺留的畸零地,多年後蓋了一座涼亭,然而無其他建設,公園看起來相當荒涼。莫克雄說,平時還有在此打掃,維護環境,避免雜草叢生,不過因為僅有涼亭,附近住戶很少到此散步,人煙稀少,期盼能活化公園,吸引民眾使用。市府去年5月起,進行整修工程,共分4期,第一期工程僅進行植栽桃樹6棵、鋪設2米地磚;城銷處回應,目前工程正發包中,會先以環境的維護清潔為主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4/150367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iesta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